隨著互聯網與手機的普及,最近寫信的人變得越來越少了。可是這種情況下,還是有一定的需求。今天我想介紹給大家的是“日本郵戳”。大家知道“郵戳”是什麼嗎?那就是一種蓋在郵件上,註銷郵票並標明收發日期和地點的戳子。

DSC_1099
一般的日本郵筒

在我國家寄出信的時候也會蓋郵戳,可是郵戳設計太普通,太平凡。上面只標明郵件寄出收到的時間地點等基本消息。

 

img_4095
三種不同的郵戳

可是到了日本之後我發現,日本的郵戳與我國家的完全不同。在日本,每個地方的郵戳都有特色。日本的郵戳上,不但標明時間地點等基本信息,有些還會有附近著名景點的風景圖案。

img_4094
哆啦A夢(日本的著名動漫)的郵票

 

在不同的地方探索,並郵寄具有地方特色郵戳的明信片,簡直是一種有趣的遊藝活動! (每次旅遊的時候,小編也會為了收集各地的明信片,郵寄給自己明信片……哈哈)

img_4093
具有日本特色的明信片

好的,接下來讓我介紹一些有趣的“日本地方郵戳”,具體的例子吧!

有趣的日本各地郵戳

 

下圖是來自東京人氣觀光地,“淺草”附近向島(Mukojima)郵局的郵戳。

因為這郵局位於東京天空樹附近,哪裡的郵戳中會有東京天空樹的風景圖案!

dsc_0708-2
向島(Mukojima)郵局的郵戳

 

下圖是我的一位同事最近去北海道旅遊的時候,從那裡寄給我們的明信片!是不是很可愛呀?哈哈

img_4090
北海道的可愛明信片

 

其中的一張是從札幌中央郵局寄給我的。那裡的郵戳中有札幌市著名景點“札幌計時台”的圖案。

img_4091
札幌中央郵局的郵戳

另外一張是從新千歲機場寄給我的。

img_4092
新千歲機場的郵戳

 

下次有機會來日本的話,大家也試試收集郵戳吧!您也一定會覺得有趣!

關注H.I.S. 獲得更多的最新日本旅游資訊
我們的微信公眾平台號 : tokyo_tourist_info 名稱: 東京旅客諮詢服務中心
我們的Instagram賬號: TOKYO_TOURIST_INFO
我們在日本等著您哦。.

若想咨詢任何日本有關事物,請寫在下方的咨詢欄。我們會儘快答復您的。

9.jpg

 

tic-banner-blog1

copryrighttic_blo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