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寺遊記

今天天氣實在是晴朗,所以我臨時起意,約上許久未見的小伙伴一起去東京23區外的吉祥寺逛了逛。

如果你從東京站出發的話, 你可以搭乘中央線(高尾方向),只需要30min就可以到達吉祥寺站。由於我出發的時間比較晚,到達吉祥寺的時候已經大概是中午的時間。所以我覺得,在車站周邊找一家小店美美的吃個午飯作為行程的開始也是非常不錯的。

1

從北口出站之後,就可以看到一個叫做“太陽城(Sun Road)的商業街,這裡可以滿足你的任何需求,找一家好吃的點,更是不在話下。如果你想要吃日式料理的話,日式套餐,烏冬面,炸串,炸物等一應俱全,任君品嚐。我選擇了一家在街道旁的天婦羅烏冬面店,雖然裡面的蝦有點小,但湯和面的味道都非常的好。

2

3

 

除此之外,太陽城在附近還有很多可愛的書店,家居用品店,日本瓷器店,百元店等等。來到日本,當然一定要逛藥妝店啦!在這條街上,有很多價格非常實惠的藥妝店。而且,很多外形可愛,味道可口的甜品店,也絕對是女生們的福利哦!

來到吉祥寺,當然不能錯過的一家店,當然非“Satou”莫屬了。這家店的牛肉丸子非常有名,使用非常好的肉做成的,味道可口多汁,每天都大排長龍。

大飽口福之後,就要開始我們今天的休閒之旅了!

4

 

 

井之頭公園是吉祥寺必來景點之一。我3月來這裡的時候,櫻花季還沒到,這裡就已經有很多花已經盛開。在我去的時候,很多大寒櫻已經開得非常漂亮。花朵飽滿,顏色呈粉色漸變色。

因為我去的時候並不是櫻花開放最好的時節,再加上是個工作日,公園裡人非常少,這也使我能夠充分的享受一個安靜的午後時光。很多退休的老人經常來這裡,在樹下安靜的讀書或者看報,或者是拍照。也有很多人會帶著孩子或者自己的寵物來這裡散步。這種閒暇的生活確實是一種奢侈的享受。

 

5

 

 

來到吉祥寺,另一個必去景點當然就是有名的三鷹森林美術館( Ghibli Museum Mitaka)。這個美術館非常的受歡迎,以至於至少兩週前,甚至是一個月前預定才能買到票。如果你不提前在網上預訂好入場券的話,你是不可能能夠進入裡面的。

除了室內的畫展以外,整個美術館的設計也非常的有趣,抓人眼球。藏於森林之中的美術館,走在其中的遊客甚至可以身臨其境的體會到動畫“龍貓”當中的場景。實際上,在公園的入口處就坐著一隻超級可愛的大龍貓!建築頂層的巨大的雕塑也是一個拍照的熱門景點。在你欣賞完室內的美術展之後,你也可以有充分的時間逛一逛室外獨具特色的小花園。

 

6

7

 

 

這一天都要徒步,而且到處逛,你可能會感到非常疲憊。這個時候,當然就需要一頓可口的晚餐來補充能量啦!你可以回到車站附近,車站附近有非常多好吃又好看的店值得嘗試。你也可以在車站周圍逛一逛,買一些土特產帶回去。

Written by Cheng Weifan

Edited by Rachel

translated by Chelly

 

tic-banner-blog11copryrighttic_blog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