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使我在日本的生活更加有趣,我喜歡去體驗一些沒有做過的事情。而這次,我第一次體驗了膠囊旅店。相信了解日本的人都聽說過,膠囊旅店是日本獨具特色,也是只有在日本才有的住宿設施。

膠囊酒店最大的特點就是價格低廉。我並不想花太多消費在住宿上面,所以在我的兩天一夜關西行的時候,我選擇了廉價的膠囊酒店。

最近,經常住宿在膠囊旅店的一般沒能趕上當日最後一班電車的工薪階層。所以,在這種醉漢聚集的旅店,我一個女性遊客就顯得有點焦慮不安。出於安全上的考慮,很多膠囊旅店都為女性提供女性專區,會有一個樓層,只對女性開放,這也就減少了很多為了省錢而選定膠囊酒店作為住宿的女性的很多麻煩。

我居住的膠囊旅店顯得跟京都格格不入。京都的歷史,文化每天都吸引著成千上萬的國內外觀光客來參觀。然而,在這樣一座歷史之都當中,住在這個現代感十足的旅店,也是十分有趣的體驗。

5645b1bcf0deb
圖片來源:ninehours

9 hours是一家現代感十足,並且非常高科技的膠囊旅店。在於前台的工作人員辦理了入住手續之後,我們就可以憑藉手機上的二維碼進入旅店。旅店的內部主色調是白色,幾乎所有的設施都選擇了白色的設計。

在我辦理了入住手續之後,旅店提供給我一雙俏皮可愛的拖鞋,並且告訴我我的膠囊房號。還給了我鎖櫃的鑰匙,讓我把行李存起來,再將鞋子存在旅店門口的櫃子裡面。然後,店員就帶我來到了女性專用的樓層,也為我介紹了洗漱間的位置。

在這個膠囊酒店,男女是分別入住的。也就是將旅店分為男性專用樓層和女性專用樓層。為了讓住客更加的舒適,也為了提高安全性,旅店嚴厲禁止男性進入女性專用樓層。

1471953571210

 

我的鎖櫃裡面放著旅店提供的浴巾,毛巾,牙刷,睡衣

浴室是公用的,但是同時會讓每個人有私人空間。我用我的二維碼打開了我的櫃子,裡面放著酒店為我提供的睡衣,毛巾,牙刷牙膏等生活用品。

洗髮水,護髮素,沐浴液酒店也都會提供。我洗過澡之後,換上了酒店為我提供的黑色睡衣,就會到了自己的“膠囊”裡面。

IMG_20160823_230751
有點像在太空船裏咧

到了我的樓層之後,眼前的景象震驚了我。詭異的燈光,讓我感覺自己好像身處於異度空間。我感覺自己像是走在宇宙飛船裡面。而旁邊的膠囊就像是鏈接宇宙的時空隧道。

房間裡面沒有浴室,沒有窗戶,沒有城市的夜景,沒有桌子,沒有舒適的床墊,沒有門,沒有櫃子,沒有冰箱,甚至沒有地方讓你站立。 房間裡面沒有任何設施,只提供給你一個簡易,狹小的空間,讓你可以躺在裡面睡上一覺。

每個“膠囊”厘米啊都配置了睡眠系統,來控制“膠囊”當中的燈光。也就是說,在“膠囊”裡面,你不需要用到你自己的鬧鐘來教你起床。睡眠系統的操作非常簡單,你可以設置好起床時間,那麼到了第二天早晨,它就會自動利用燈光將你叫醒。如果你擔心燈光無法將你叫醒的話,那麼也可以用手機設置一個振動鬧鈴。這樣也不會吵到你的鄰居們。

DSC_0785
女性專用的休息區

儘管如此,這個季度狹小的空間還是非常的舒適。在一個狹窄的空間內,反而更可以製造一個安眠的環境。我一般都不太喜歡太大的房間,反而更加偏好於小一點的房間,所以睡在這樣一個狹小密閉的空間反而讓我覺得更加舒適。

住在膠囊旅店的時候,儘管只有一夜,讓我開始重新思考日本的空間利用。在澳大利大等國土面積非常廣闊的國家,寬闊的馬路,高聳的建築隨處可見。可在日本卻恰恰相反。對於一個外國人來說,在膠囊旅店睡一晚,也確實是一種別樣的體驗。

我覺得尤其是對於獨自來日本旅遊的旅行客來說,膠囊旅店絕對是一個非常值得的選擇。

需要注意的是,膠囊旅店一般都會對退房時間非常的嚴格。如果你延誤了退房時間,膠囊旅店一般都會讓你續費1小時。而且,就算你想要多住一夜,旅店工作人員也會要求你先從現在的房間搬出來,並且並不能保證你兩個晚上住在同一個“膠囊”裡面。每個“膠囊”,每天都是要打掃的。

膠囊旅館使我能夠更加深入的了解這座城市,和這個國家的文化。如果你也感興趣的話,就也來試試吧!

 

logo_sogo_en
9h ninehours
京都,東京,甚至仙台都有分行
離車站又近,價廉物美,絕對是背包客的首選!

官方網頁: http://www.ninehours.co.jp

關注H.I.S. 獲得更多的最新日本旅游資訊
我們的微信公眾平台號 : tokyo_tourist_info 名稱: 東京旅客諮詢服務中心
我們的Instagram賬號: TOKYO_TOURIST_INFO
我們在日本等著您哦。.

若想咨詢任何日本有關事物,請寫在下方的咨詢欄。我們會儘快答復您的。

9.jpg

tic-banner-blog1

copryrighttic_blo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