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讓我驚訝的5大事實

 

大家好!

我第一次來到日本的時候,我是為了海外研習課程而來的。後來我想學習更多,又來到日本。現在我還在日本工作。呆在日本,我發現主要有5個事情一直讓我感到驚訝。不管我呆在日本多長,對我來說那一直是很奇妙的。今天我想分享給大家一下。

1.自行車

呆在日本,您在街上常常可以看到這種自行車停車場……下面照片裡的也是的,您在這裡停自行車兩個小時內是免費的,超過2個小時就要支付200日元。

bike

可是,一般日本人不太利用上述的停車場,好多人就把自行車停在人行道。

bike2

 

請看上面照片的自行車,雖然是鎖好的,可是沒有固定好。如果在我國家的話,當您回來的時候,這自行車一定已經被人家偷走了。但在日本,儘管警惕性怎麼低,也很少會被偷。

我聽說,這樣停在人行道的自行車好多都會被市役所的人去除掉。尤其在京都,特別嚴格。不管您用鐵鍊把自行車鎖到柵欄上,他們也會把鐵鍊切斷,把您的自行車去除掉。如果您想拿回來,要向他們付2000日元左右,才會還給您。所以您如果在日本發現自己的自行車不見了,那很有可能是市役所的人拿走的,而不是被偷走的。

 

2. 高峰時段的交通

我已經住在日本好幾年了。可是有一點,一直都無法習慣的就是“高峰時段的交通情況”! !那特別可怕。有一次,在我乘坐電車準備去工作的時候,突然電車停下來(您應該知道這種情況在高峰時段特別多!),這時大家都得下車。等電車恢復到正常狀態的時候,車站月台已經擠滿了人……大約1萬個人擠在一起。結果那一天我還是沒有趕上上班時間,我的心煩意亂,整天感到疲勞,震驚。

在高峰時段電車延誤時的車站月台。

rush hour

看看Rocketnews24提供的其他照片>> Train shut down in rush hour

我從前跟我日本朋友們談過這話題。他們都覺得這是一般的,是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我就不知道到底什麼時候我可以習慣這“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呢。

 

3. 不得亂扔罐頭

日本是特別乾淨的國家,您在路上連一罐空罐頭也找不到。我也只在便利店門口,或者偶爾在廁所裡看到過。有時候扔東西,還得帶到家裡去扔。我就覺得這特別奇妙,還覺得有點兒有趣。日本人到底如何保持城市清潔,保持到連一罐空罐頭也找不到的程度呢。不可能每一個日本人都像我一樣,把全部垃圾帶回家扔吧……。

還有一點特別奇妙的就是,日本垃圾的分類方法。每一個城市都有不同的分類方法。通常,您扔垃圾的時候自己需要買垃圾袋,不能把垃圾隨便放在其它袋子裡去扔。需要專門的袋子。為了買垃圾袋付的錢就等於為了扔垃圾付的。每天可以扔的垃圾種類還有指定的,在我現在住的地方,星期一隻能扔可燃垃圾,星期二隻能扔pet瓶和罐頭,星期三隻能扔塑料等等。

如果您還沒有習慣,可能會覺得特別麻煩。但有可能這才是日本人保持城市清潔的方法之一!

 

4. 花粉過敏

每年春天,日本有好多人因為自己的花粉過敏而膩煩。在這時候,您可以看到街上有好多人都戴著口罩,掛著防花粉眼鏡!這過敏是由松花粉引起的。

我剛來日本的時候沒有這種過敏,但過了一會兒我的花粉過敏就開始了。對我來說,一年之中大約有5個月是花粉症季節,一般是從二月中旬到六月底(在花粉症季節,我的生活質量會變得特別低)。在這時候,您在藥店可以找到好多花粉症藥品,口罩,眼藥水以及其它花粉症關聯醫藥用品。我不知道日本人花粉症人口的正確的數字,據說日本人的三分之一是花粉症患者。就是說,日本大約有4千萬個人是花粉症,是不是很多啊! !

下面照片就是花粉症季節的我,您可以看到我周圍的人也在戴口罩。

mask

 

5. 水果(有時候一些蔬菜也是)特別貴!

在我的家鄉,買水果的時候是看您買的重量而決定價格的,可是在日本不是這樣。在日本,基本上是看數量。一顆桃子,一個芒果,一個西瓜……有時候這些水果還會放在盒子裡賣,但從來沒有乘斤的。一般買一顆桃子需要200到400日元左右,買一個芒果要400到500日元左右。

cherry3

 

今天的博客就在此結束了。您在日本有沒有發現過令人驚訝的一些事實呢?

下次再見!拜拜!

如果您想諮詢關於日本自助遊的消息或者想預約的話,請跟我們聯繫。>>tic-tokyo@his-world.com或者直接訪問我們東京旅遊諮詢中心!

關注H.I.S. 獲得更多的最新日本旅游資訊
我們的微信公眾平台號 : tokyo_tourist_info 名稱: 東京旅客諮詢服務中心
我們的Instagram賬號: TOKYO_TOURIST_INFO
我們在日本等著您哦。.

若想咨詢任何日本有關事物,請寫在下方的咨詢欄。我們會儘快答復您的。

9.jpg

TIC banner blog1

copryrighttic_blog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