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日語,各人有各自的理由~~~

有些是因爲工作上的需要
有些是因爲熱愛日本動漫
有些是因爲吃飽太有得空
有些是因爲想要自我增值
有些是因爲想泡日本妹子
有些是因爲想泡日本帥哥

等等的理由~

而你的又是哪一種呢?

在學新語言的時候,是不是會有這种念頭? “我的堅持不下去了,怎麼辦……”

如果還沒決定好要學哪一個語言的話,學日語吧!很多人說,日語是在世界上最難學的語言之一。日語是日本的主要語言。日語的語係與其它語係有一些相同的地方,其中與韓語的語系特別接近。
一開始我決定要學日語的時候,那對我來說還只是個愛好,我覺得3,4個月後一定會放棄。可是學完平假名,我發現我有了小小的進步。那時我就決定繼續學下去,要去學叫做“KANJI” 的中國傳統漢字之謎了。
20150812_22362920150812_223805

日語中使用的文字有三種:
A) 平假名:あ か さ た な は ま ..(48個字母)等等。這是日語中最基本的文字。在日本,是在小學時要學的。
B) 片假名:ア カ サ タ ナ ハ マ … (47個字母)等等。這主要用於外來語。
C) 漢字(KANJI):漢字 難しい 大変 日本語 …等等。這是於公元5世紀,隨著一些佛教僧侶將中國的經書帶到日本而傳入的。漢字總共有四萬多個。可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國對日本進行了文字改革, 因此現在日本政府所定的漢字只有2045個了。

20150812_223656

那麼到底為什麼要學日語呢?如何享受呢?


1)日本漫畫 (Cartoon) :
日語中叫做“Manga(漫畫)”。好多外國人都是因為他們喜歡日本的漫畫,開始學日語的。日本的漫畫是在世界各國又有名,又受歡迎的。好多人都認為,看日本動漫可以在短時間內提高自己的詞彙量。

2)日本文化 : 在您學日語的時候,您得學的不僅是語言,同時您還要學日本文化與日本人的想法。所以學好日語,您就可以感到自己了解了一些日本文化。
那時您可以明白,為什麼日本人喜歡排隊,為什麼日本人特別遵守時間等等。這些都是日本人的基本文化。
3)優越感 : 全世界人(包括日本人)都知道,日語特別難學。而且世界上大多數人都喜歡學德語或西班牙語。所以如果您可以學會日語的話,應該可以感到優越。如果您打算在日本的公司工作的話,這優越感一定會成為您的自信。有可能給您個好機會呆在日本,將來會成為您的好經驗。

4)日本人旅客的人數巨大 : 據說2014年度的日本人旅客人數,一共有了2千3百萬人。好多日本人旅客都不會外國語,因此到處都需要日語導遊等會講日語的人。這就是說,在您的國家也有這樣的招聘,會日語容易可以找到工作。

5)同時可以學會“忍耐” : 學語言可不是一日而成的。在您學習日語的過程中,您一定會不斷的進退步。可是您如果努力地去用它的話,您以後就不會忘記。多難的東西也是一樣的,如果您接受挑戰努力下去的話,總有一天您會勝利的。這樣等您學好日語的時候,您同時也學會忍耐。
四年後,2016年會在東京舉辦奧運會。如果您準備要參觀(看電視廣播也包括),我覺得您得學一點日語單詞,這一定會幫助您更加享受那時刻的。

好的,下次再見! !

關注H.I.S. 獲得更多的最新日本旅游資訊
我們的微信公眾平台號 : tokyo_tourist_info 名稱: 東京旅客諮詢服務中心
我們的Instagram賬號: TOKYO_TOURIST_INFO
我們在日本等著您哦。.

若想咨詢任何日本有關事物,請寫在下方的咨詢欄。我們會儘快答復您的。

9.jpg

tic-banner-blog1

copryrightTIC_THBLO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