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騎行之旅–Shimanami Kaido

在我和我的朋友領略了廣島的美景和兔島的可愛之後,我們終於來體驗了我們人生中的第一次騎行之旅。跨越五個小島,來到四國。

如果你還沒有看過我之前更新的廣島和兔島的內容,歡迎點擊下面鏈接:

乘船遊宮島

兔島

DSCN2109-2

 

 

Shimanami Kaido 被稱為世界上最美的短途騎行之旅,經過我親身嘗試之後,我也實實在在的感受到了它為什麼有如此地位。

儘管平時我也經常騎自行車去超市,或者去朋友家,可這次確實是我第一次的騎行之旅。我和他的小伙伴們都是第一次騎行體驗,所以我們稍微放慢了速度。如果是騎行經驗豐富的人,大概一天就可以完成行程,但我們選擇中途休息一下,用兩天完成了這段騎行之旅。

 

路線圖

 

尾道站Omnomichi station –> 向島Mukaishima –> 因島Innoshima –> 生口橋Ikuchi bridge –> 大三島Omishima –> 大島Oshima –>來島海峽大橋Kurushima Kaikyo Bridge –>今治站Imabari station

 

我們的旅程開始於廣島縣的尾道站。

因為新幹線的車票太貴,所以我們沒有乘坐新幹線,而是選擇乘坐普通電車。乘坐普通電車從廣島站出發大約需要1.5小時。但如果你提前購買了日本鐵路套票(JR PASS)的話,你就可以乘坐新幹線再換乘地方線路,這樣只需要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到達。

 

DSCN2177
Onomichi station with Onomichi castle in the background

 

尾道是一個平靜的港口城市。我們沒有太多的時間來探索這座城市,但是如果你時間充裕的話,在這裡消磨半天的時光也是不錯的選擇。

我們直接就去了租車處。從去超市時用的前面有一籃子的三輪車,到高速山地車,租車處有非常多種子性和可供選擇。

租車費用是1000 yen一天,如果你選擇單程路線,不能自己將自行車歸還的話,還要多交1000 yen的費用。更多關於租賃自行車的詳情,請參考 Shimanami tourist information website.

我們選好自行車並且付好租金之後,我們就可以踏上我們的旅程了!

首先,我們要先乘輪渡到向島。

日本的相關法規並沒有明確規定成年人一定要佩戴頭盔,但出於安全的考慮,我還是戴了一頂。而且,它既可以保護我的頭,又有一定的遮陽效果。

騎行路線用藍色的線標識的非常清楚。大多數路線都是沿著海岸線,這樣的話,美麗的海景也可以盡收眼底。

 

DSCN2180
小船漂在海上
DSCN2182

 

在騎了30-40分鐘的時候,我們登上了一個小山丘,而前面不遠處就是第一座跨海大橋。

接近大橋的路程是最艱難的,可是也是最值得的。在第一座大橋上,自行車道是和汽車道分開的,这样既保證了行車安全,有可以欣賞到很美的風景。

 

DSCN2185第一座美麗的大橋

 

 

在跨越了第一座大橋之後,我們來到了第二個小島–因島。每座橋上都會有關於通行費的說明,但是行人和自行車是可以免費通行的。

這段行程當中,有一半的路線是沿海公路,而另一部分就是穿越整個小島。

DSCN2186
沿海的一側
DSCN2188 (1)
從小鎮中心穿過

 

跟通往跨海大橋的路相比,穿過小鎮的路更加平坦。

 

DSCN2189
沿途可以看到海上的懸浮大橋

 

 

沿著路標上面自行車的方向,你就可以知道各個大橋的位置。

 

DSCN2192
明顯的指示標

 

第二座大橋雖然沒有第一座那麼陡峭,但還是一樣的辛苦。

這段路線對腿部的壓力很大,所以也許你會更加傾向於推著自行車徒步前進。

DSCN2193
我的朋友在前邊走

 

在山頂,有一個可以休息的場所。太熱的話,也可以在這裡避一避太陽。

 

DSCN2196

 

在快到山頂的地方,我們看到了這樣一幅大海,跨海大橋和沿岸的房屋交相輝映的景象。

 

DSCN2198 2
Almost there

 

 

我們終於到達了大橋。

跨越大橋的這段路程非常的平順,騎車非常容易。這一次,自行車道跟機動車道時並列行駛的。

 

DSCN2199
終於!

 

指示地圖在小島上隨處可見,你完全不需要考慮迷路的問題。

從生口橋到下一座多多羅橋一共有13km的距離。我們需要騎蠻長一段時間。

我們想要去沙灘玩一會,但是我們都沒有帶泳衣和毛巾。不過,很性慾的,我們在去往下一座橋的路上看到了一家冰淇凌店。

DSCN2202
導航地圖

 

 

在我們的團體當中,大家的騎車速度都不相同。所以每騎行一段距離,我們都要休息一下,互相等一下。

 

DSCN2204 2
休息
DSCN2208
小鎮
DSCN2210 2
道路兩旁的椰樹
DSCN2211
繼續我們的旅途

然後,我們又要開始向下一座大橋攀登了!

DSCN2213
這條路比之前的路都要陡峭
DSCN2214
注意野豬?!

盤登上了這座山丘,我們能看到更美麗的風景。

DSCN2215遠處的大海和小島

我們終於到達了下一座大橋!

DSCN2217
這就是我們下一個要跨越的大橋!
DSCN2220
景色

自行車專用車道方便我們可以隨意停下來拍照。

DSCN2221自行車專用車道
這座大橋同樣標誌著廣島縣的終點,接下來我們即將踏入愛媛縣。
DSCN2222愛媛縣的劃分地

我們到達了第四個小島–大三島。我們今天就打算在這個小島住下。

DSCN2227
海灣

原本我們想在晚上好好在這個小島轉一轉。可是,一天的騎行已經讓我們身疲力盡,我們在最近的便利店買了一點吃的,填飽肚子,就一覺睡到了第二天的早晨。

我們天一亮就起了床,然後開始了今天的騎行。

DSCN2228
沿海的騎行

DSCN2231

Going up yet another slope

第五個島–大島,是五個島當中最大的一個,也是路最多的。

DSCN2237
島上的小鎮

在這個島上,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了稻草人!我一直都生活在大城市裡面,所以從來沒有在現實生活中見過稻草人。

DSCN2239
稻草人保護稻田
DSCN2241
海天一色

我們終於到達了大島的終點,登上了最後一座大橋。

這座橋是最長的,但風景也是最美的。

DSCN2247
最後一座大橋的起點

我想去這個隔絕一切的沙灘,那裡的水,清澈,透明。

DSCN2243
隔絕的沙灘
DSCN2248 (1)

最後,我們終於到達了主要的四國島。

今治主要生產大米。在這裡,我看到了在大城市從來看不到的一片片稻田。

DSCN2255
亮綠色的稻田

最終,我們到達了我們的目的地–今治站。並且,我們把租來的自行車停在了這裡。

DSCN2257

很遺憾的是,在結束了我們的騎行之後,為了趕上當天晚上回家的夜巴,我們只好馬上坐上了回廣島的列車。如果我們有一天的時間,我們一定會去松山和道後溫泉看一看。

以上就是我這次騎行的體驗,希望對大家有一點幫助!

查看hisgo看看可以在東京幹什麽吧 ~~

tic-banner-blog11

copryrighttic_blog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