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的夏天

每年在7月末到8月初的時候,在日本最北邊的島上,薰衣草就會迎來他絢爛的花季,而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也會紛紛慕名而來,一度傳說中的薰衣草花田的風采。這篇文章,我將會跟大家分享,今年夏天我的賞花之旅,希望為傾心於薰衣草花田的你們提供一點參考。

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日本最有名的薰衣草花田–北海道,富良野。

 

交通指南

hokkaido summer1

 

我最先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富良野的交通。無論你是從札幌還是其他地方出發去富良野,途中都至少要花費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所以,在出發之前,一定要設定好路線。

北海道的交通不似東京或者大阪便利,地鐵線路少,而且車流量也相對較少。富良野位於北海道的正中心,每10-15分鐘才有一輛車。

我從札幌站出發,可由於我事先沒有查好電車時間,這個失誤導致我在車站足足等了一個小時。

hokkaido summer2

 

在出發之前,也一定要確定好準確的乘車路線,因為我就稀里糊塗的坐錯了車,在札幌站白白等了一小時不說,還不得不從中途下車,再次轉乘,結果又等車等了超久。

我下車的車站非常小,只有一個非常小的遊客中心。等車途中無聊,我就進去消磨了一下時間。遊客中心雖然小,但是工作人員都非常的友好,給了我一張富良野薰衣草花田的地圖,並且為我推薦了一些值得去的景點。還給了我幾張花田裡面觀光纜車的優惠券。

 

hokkaido summer3

 

我為這這個北海道的鄉村饒了一個小時,終於找到了我的目的地–富良野花田。我原本只準備在富良野呆半天,下午去另外一個景點。可由於我的食物,是我在路上耽誤了珍貴的兩個小時。所以,一定要提醒大家,千萬不要重複我的錯誤!

儘管現在還是夏天,可北海道的氣候依舊涼爽。我穿了一件稍微厚一點的裙子,但因為是花田,防曬非常的重要。小編建議大家帶遮陽帽,塗好防曬霜,這樣就可以安安心心,舒舒服服的享受紫色的花田了!

 

路線

整個農場被花香包圍,山坡和平原上面滿滿的點綴著各種不同品種的花,和紫色的薰衣草花田交相輝映,美不勝收。

 

hokkaido summer4

 

 

我們在富良野農場的第一站,當然就是最有名的薰衣草花田!我對北海道的薰衣草慕名已久,幾年之後才終於有機會來到這裡。而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親眼見到薰衣草。

在還沒看到薰衣草之前,就已經可以遠遠地聞到薰衣草的香味。真正的薰衣草的味道,跟平時商店可以買的薰衣草味道的熏香的味道並不一樣。它是一種非常強烈,卻也非常純淨的味道。而且你在那裡呆的時間越久,這味道就越能夠使你身心愉悅。

 

hokkaido summer5

 

 

在這裡,我想讓自己從社會的壓力中解脫出來,暫時忘記工作生活帶來的不快,盡情的讓自己融入到花海之中,享受此刻的愉悅。我張開嘴,讓花香從我的口,喉嚨,一點一點地蔓延全身。

 

hokkaido summer6

 

 

在上幾個台階,就來到了一片在陽光下顯得金光閃閃的花田。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在現實生活匯總見到這麼一大片向日葵,而且,這種向日葵的品種並不大。站在向日葵花叢中的我像是回到了學生時代一樣,在花叢中歡跳。

 

hokkaido summer7

儘管紫色和黃色互為補色,但你很難見到這種紫色和黃色交相輝映的花田。所以,我找了一個很好的角度,記錄下了這副難得的景色。

hokkaido summer8

 

 

走到山丘的底部,在這裡,不同品種的花排成行,營造出一幅別樣的景象。

 

hokkaido summer9

 

 

在欣賞過各種各樣的花之後,我們走進了紀念品店。紀念品店裡售賣一些用薰衣草作為原料的東西,比如,帶有薰衣草想起的玩偶,化妝品或者薰衣草花包。

 

hokkaido summer10

 

 

當我意識到我只剩下一個半小時的時間的時候,我才意識到我還沒有來得及去坐觀光纜車。從我所在的位置到乘坐纜車的站台需要徒步10min的時間。如果我乘坐纜車的話,那麼我就要狂奔過去,從纜車上下來只偶也要盡快趕去車站。可如果我放棄乘坐的話,我就要在院子裡,慢慢悠悠的溜達1個多小時。

而最終,我的慾望再一次戰勝了理智,我還是決定乘坐纜車。但這次經歷,也讓我十分激動。

hokkaido summer11

 

 

儘管我已經乘坐電車跨越了這座山丘,欣賞了山丘上顏色各異的花。可,當我親臨其中的時候,那種感受還是與在電車上大不相同。這也是我人生中看到的最美的令人心動的花田。

薰衣草花田所在的地區多山丘,站在花田山頂俯瞰周圍,周圍的農田和農家的景色就像一張彩色的地毯一樣鋪展開來。這樣不可思議的美景我是人生第一次見到,很遺憾,照片只能記錄下他一部分的樣子。我盡可能的拍出我身臨其境感受到的景象,可遺憾的是,我再怎麼努力,這已經是我拍的最好看的一張照片了。

 

 

hokkaido summer12

 

 

雖然,早晨在路途上並不是很順利,但富良野的美景實在是值得跑這一趟。

我非常捨不得離開這裡,因為這裡讓我覺得非常輕鬆愉悅。可我不得不去趕電車,在臨行前的20分鐘,我再次來到了紀念品店,品嚐了當地才有的薰衣草口味冰淇凌。冰淇凌融化在口中的時候,薰衣草的花香佔據整個味覺,讓人身心清爽。

 

hokkaido summer13

 

 

以上,就是我此次的薰衣草賞花之旅。

Written by Annie

(chelly譯)

關注H.I.S. 獲得更多的最新日本旅游資訊
我們的微信公眾平台號 : tokyo_tourist_info 名稱: 東京旅客諮詢服務中心
我們的Instagram賬號: TOKYO_TOURIST_INFO
我們在日本等著您哦。

若想咨詢任何日本有關事物,請寫在下方的咨詢欄。我們會儘快答復您的。

9.jpg

tic-banner-blog1

copryrighttic_blog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