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自行車

我從小在美國的郊區長大,在那裡沒有私家車的話,哪裡都去不了。可是在東京,完全是以公交的地鐵或電車為主。騎自行車的人也當然多。我也覺得騎自行車是個好主意,所以我也開始騎自行車了。只要是騎得到的地方,我都會盡量騎過去。

在日本常常可以看到,一個媽媽讓孩子們坐在自行車的前後騎著自行車,孩子們的祖父母也騎著自行車跟隨著她們的這種情景。騎自行車又不會污染環境,又可以省交通費,還可以鍛煉身體,有益身心啊

 

IMG_3087.JPG

 

 

如果您現在住在日本還沒買自行車的話,強烈推薦您買一輛。在日本,購買自行車的時候必須得登記個人信息。這樣如果您的自行車被偷了,日本警察也會按照您登記的信息盡量幫您找的。

 

2. 蟄居族(Hikikomori)

蟄居族是指,每天都呆在自己家,自己房間自我封閉地生活的人。他們一定不會出門,讓他們父母幫他做飯,照顧他們。雖然與他們相似的廣場恐怖症患者(害怕出門的人)世界上到處都有,可是與其它國家比起來,日本的廣場恐怖症患者人數特別多。專家估計,在日本大約有360萬成年人是蟄居族。

這可能是生活壓力太大,日本的家長們願意照顧他們孩子等的原因造成的。蟄居族第一世代的人現在已經是40多歲了。他們現在在擔心,他們家長逝世後該怎麼過日子。好可悲哦!

 

3. Kanamara祭

 日本每年每個季節都舉行各種各樣的“祭(Matsuri)”。一般他們為了祭他們所信的神,在神社舉行“祭(Matsuri)”。可是在日本川崎每年舉行的“Kanamara祭”與一般的祭完全不同,特別奇妙。

這祭是根據一個傳說舉行的。很早以前有一個女性,因為她的女性器被詛咒而一直生不出孩子。有一天,一個鐵匠為了救這個女性,幫她做了一個金屬的男性器。在這祭,人們會拜模擬男性生殖器的構造物,糖,蔬菜等東西,另外還會遊行。
關於這個祭讓我最吃驚的是,一般日本人的性格大多數都很害羞。可是在這祭見到的日本人,卻一點都不像害羞的人。哈哈 現在世界各國的新聞報導在關注“Kanamara祭”, 好多著名新聞媒體裡(比如赫芬頓郵報,每日郵報,每日鏡報等)也介紹過!當我參加這祭的時候,拍了好多好多照片。可惜的是,因為那些照片太刺激,不能戴到這博客裡讓您看,不好意思。如果您有興趣,請訪問Tokyo Cheapo, dailymail吧!這裡再介紹“Kanamara祭”。

 

4. 高級水果

最近在一般食品雜物店裡賣的東西,比以前變得貴好多了。特別是水果的價格。

因為在日本,大部分的水果都是靠進口,所以在日本水果屬於是奢侈品。好多日本人喜歡把水果當作禮品送人。就是這習慣,導致了高級水果的出現與水果包裝盒的講究。
japan fruit 1
在商場水果櫃檯裡,水果陳列的特別漂亮。
japan fruit
每一個都是經過精心挑選的!

 

我在超市見到過一個一個包裝好的草莓,一顆草莓賣259日元。在那兒,甜瓜賣5000日元。

在日本,人們很少為了在家裡消費而買水果,為了送人購買水果比較多。日本的生產技術是在世界上數一數二的。所以他們對每一個水果也特別細心,為了保持水果鮮度到最後,包裝時會特別注意。

有機會我想到水果農家去看一看,那一定會很有意思!

 

IMG_3085.JPG
一個一個包裝好的草莓,售價為259日元一顆
peach
這桃子一個要3780日元! 您一定不可相信吧。

 

5. 聖誕節吃炸雞

 

接下來我想介紹的是,特別有趣的日本獨特習慣。有些日本人還以為這是從美國來的習慣。您有沒有聽說過這習慣-在美國感恩節的時候,就像吃火雞一樣,人們常常會吃肯德基。

沒有聽說過的話,請看一看這篇文章。Christmas in Japan

每年在日本,好多人提前幾個月就為了聖誕節預約肯德基,沒有預約的人就要在聖誕節當天排隊買炸雞,排隊還要拍兩個多小時呢!這個習慣意味著肯德基營銷活動的極大成功。一開始,這個活動是針對住在日本節日時渴望西餐的外國人而開始的,後來這個活動就漸漸地變成日本聖誕節的傳統習俗了。

 

6. 吃糯米糰而死

 

您有嚐過日本的糯米糰嗎?那是用蒸熟打碎好的糯米,做成一方塊的蛋糕般的東西。在日本有一個習慣,那就是過年的時候要吃糯米糰。

請看一看Japanese new year tradition

 

ozoni
過年時一般會吃煮年糕(Ozoni)

 

 

在日本人們經常吃糯米糰。可是每年過年假期時,都有人因為糯米糰而會窒息死。

為了防止這個,常常有“糯米糰一定要切成小塊”“吃糯米糰的時候要好好咀嚼”等的提醒。這主要是針對兒童與老年人的提醒。 2015年在日本,一共有9個人因為糯米糰而死亡,13個人進入了危險狀態。

 

7. 吃薯條不沾番茄醬

 

吃薯條的時候,日本人不太會沾番茄醬。因此,您到日本的快餐店裡去,點薯條他們不會給您番茄醬。如果需要的話,自己要問他們要的。我也是最近到快餐店的時候剛剛發現的。我發現他們沒有給我番茄醬的時候, 拼命地去找了找店裡有沒有分配器,結果還是沒有找到。那時我終於發現,店裡沒有一個人吃薯條在沾番茄醬。

其實這我覺得也是不太稀奇的,可是最近發生了讓我特別驚訝的事。那是麥當勞開始提供的巧克力薯條。是的,他們吃薯條卻不沾番茄醬,開始與巧克力一起吃了。那是只限在冬季提供的,聽起來特別奇妙,可是看起來的確有點好吃。


好的,我發現的“奇妙又有趣的日本”在此接受。我覺得以後肯定還會發現好多,那一定會使我的生活更加有意思。
下面的博客是我的朋友寫的文章“在日本讓我驚訝的5件事”>> 5 things that surprise me about Japan<< 這裡有好多共同點!
下次再見!

關注H.I.S. 獲得更多的最新日本旅游資訊
我們的微信公眾平台號 : tokyo_tourist_info 名稱: 東京旅客諮詢服務中心
我們的Instagram賬號: TOKYO_TOURIST_INFO
我們在日本等著您哦。.

若想咨詢任何日本有關事物,請寫在下方的咨詢欄。我們會儘快答復您的。

 

tic-banner-blog1

copryrighttic_blo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