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第一次來到日本旅遊的朋友,都會來咨詢我富士山旅遊的詳情。見天,小編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小編自己去富士山旅遊的體驗,以及跟大家分享一些值得推薦的富士山周邊的旅遊景點。

01

 

如果你不喜歡跟團游,想要來一場富士山周邊自由行的話,首先你先要坐車到大月站。而最方便的乘車路線,就是送新宿站乘坐JR中央線中央特快電車。

乘坐中央特快電車,從新宿到大月站只需要1個小時的時間,也無需換乘,非常方便。但唯一需要注意的是,特快電車不像普通電車那麼頻繁,所以建議你提前做好行程安排,看好電車時間。如果錯過的話,可是要等很久的。當然,你也可以選擇訂購往返巴士套票,價格會比特快電車便宜很多。

 

02

 

 

這次,小編為了省錢,還是選擇了較為便宜的大巴,在大月站下了車。大月站周圍很荒涼,什麼都沒有。但我還是在旁邊找到了一家富士山特產的專賣店。在裡面可以買到非常有名的信玄餅(日本年糕的一種)和其他的日式點心糖果。之後我在網上查了一下這家店,這家店在日本非常的高級,在日本人當中也是大受歡迎的。

 

03

 

這家特產商店裡面的東西包裝都非常的精美漂亮。我買了兩個給我的朋友和同事。每盒1,000yen,放了6塊年糕。

桔梗屋 大月店
地址: 〒401-0013 大月市大月1-2-1 (JR大月駅正面)
電話號碼: 0554-23-2011
營業時間: 9:00-19:00

 

04

 

 

我早上趕的非常早的電車,所有沒有時間吃早飯。下車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找東西吃。我選擇了在大月車站右側的一家看起非常好吃的麵包房,叫做Time’s Cafe。 這裡的全部麵包都是手工製作,而且是現烤的,非常好吃。

05

 

 

這家店並沒有非常大,但裡面麵包的選擇確實非常的多。麵包非常好吃,而且價格誘人。如果你像我一樣沒來及吃早餐的話,這家店可以嘗試一下哦!

06

 

在日本,任何東西都可以做的非常可愛,這個是麵包超人。

Time’s Cafe
地址:  山梨縣大月市大月1-9-15
電話號碼: 554-56-9020
營業時間: 10:00~20:00 (週日不營業)

 

07

 

 

從大月站,我們就要乘坐這輛非常可愛的電車了。這輛電車叫做富士急行。一共有四站,分別是大月站,富士山站,富士急樂園站,和河口湖站。我覺得,能夠乘坐這樣一輛可愛的電車,也可以算是我此次旅程的一個亮點了。

 

08

 

 

在電車上,看著窗外的景色,我可以感受到自己一點一點在靠近富士山。你也可以多交200 yen 購買第一節車廂的票。坐在第一節車廂,你看到的景色會更加的寬闊,座位也更加寬敞,更加舒服。我這次就算選擇了第一車廂的位子,如果有空位的話,我真心推薦大家多花200 yen 選擇第一車廂。

09

 

 

不需要在意你要從哪站下車,如果天氣足夠晴朗你從任何地方都可以很清晰的看到富士山。

這張照片是我在河口湖站下車之後拍攝的。我每次看到富士山,心情都會非常的平靜和放鬆。天氣預報說回下一整個星期的雨,可當我到達富士山附近的時候,非常幸運地,天氣非常晴朗。

 

10

 

在每個車站的外面,都有巴士車站。你可以乘坐巴士去富士山周邊的小景點。

 

每個車站的介紹:

從富士山站下車,你可以乘坐巴士到山中湖欣賞富士山的景色,也可以乘坐巴士到御殿場奧特萊斯購物。直達巴士的車站就在富士山站的門口,很容易找到。

如果你想去富士急樂園的話,當然就要從富士急樂園站下車了。富士急樂園一過山車而聞名與世界,如果你是一個過山車狂熱者,又或者非常喜歡驚險刺激的遊戲,那麼,富士急樂園一定要成為你次次形成的一站!

如果你想要從河口湖一睹富士山的風采,或者是想去忍野八海,又或者想要乘坐空中索道去富士山五合目,身臨其境的體驗一把富士山,那麼你就要從最後一站的河口湖站下車了。

 

11

 

一定有非常多的人對富士急樂園充滿興趣,富士急中有四個大型雲霄飛車,其中兩個雲霄飛車都有世界第一的稱號。高飛車,擁有全世界最大的傾斜角度(121°),一輛車子只載八個人,在最高點上會停止幾秒鐘,從車子上看下去,看不到軌道的你,可以盡情體驗一把懸空在空中的絕望。當然,如果你的膽子夠大的話,從高飛車的制高點可以清楚地看到富士山哦!eejanaika是總旋轉次數日本第一,世界第二的滾輪式過山車,而且雙腳懸空的你,在eejanaika上面絕對會從頭尖叫到尾!而Fujiyama則是富士急樂園中最高的過山車,車子緩慢上坡的同時,你也可以體驗一點一點與富士山並肩的感覺。DODONPA是全園最快的過山車,你感受不到沒有任何加速過程,隨著3,2,1倒計時的結束,車子將瞬間以172m/s的速度噴射出去,真的有表情不能自已的感覺。

如果你不是雲霄飛車愛好者,富士急樂園同樣有號稱從來沒有人成功逃脫的密室逃脫–絕望要塞2,以及世界上最長的鬼屋之稱的超戰慄迷宮。是不是超想進去走一趟呢!

當然,如果你對驚險刺激的遊樂場項目毫不感冒的話,富士急樂園的門口有一個法國風情小鎮,叫做“La Ville de Gaspard Et Lisa”,這條小街裡面有很多餐廳或者小店,可以逛一逛,拍拍照。

 

 

12

 

 

在這個法國風情小鎮,一家叫做 “Salon de THE” 的蛋糕店引起了我的注意。我覺得它更像是一家很高級的牛排店,而不像是一個咖啡廳。

 

 

13

 

內飾主要是金色和白色,總能讓我想起法國電影當中的很有特色的舞蹈大廳。

在這家咖啡廳裡面,所有的位子都正對著大大的落地窗。寬敞的作為,讓我覺得自己身處在IMAX影廳。

14

 

 

15

 

 

在法國風情小鎮的每個角落,我都可以找到這兩隻兔子。如果你喜歡這兩個卡通形象,你也可以來這裡逛逛小店,拍拍照。

La Ville de Gaspard Et Lisa
網頁: http://www.lisagas-town.jp/sp/
地址: 山梨縣富士吉田新西原5-6-1
電話號碼: 555-23-2111

16

我非常熱愛自然景觀,我也會為了自己身處在大自然中的新發現而興奮異常。

從河口湖站出發,我來到了一個叫做“富岳風穴”的景點。在進入洞穴之前,需要穿過一片原始森林。森林當中的空氣非常乾淨,新鮮,使人放鬆。

17

 

 

洞外溫度大約16攝氏度,但是洞內卻被冰覆蓋。864年富士山側火山–長尾山爆發,熔岩傾斜流出而形成的。距離現在,也算是歷史相當悠久。

風洞中常年氣候涼爽,一年的平均氣溫也只有3℃,就像是一個天然的大冷庫。

風洞門票:
中學生以上 290 yen
小學生及小學生以下 140 yen

還有另一個洞穴,叫做“冰穴”,距離風穴非常的近。如果你想要參觀這兩個洞穴,你也可以在入口處購買打折套票。

富岳風穴
地址: 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西湖青木ヶ原2068-1
營業時間:
8月11日~8月16日 8:30~17:45
8月17日~10月15日9:00~17:45

在富士山腳下,點綴著五片湖泊,被稱為“富士五湖”。而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山中湖”,山中湖是富士五湖中最大的一個,它的形狀類似於一條鯨魚。山中湖也被大家稱為“天鵝湖”,湖中有大大小小的天鵝船。

18

 

19

 

20

 

 

在山中湖欣賞富士山最好的地點當然就是這個鴨子船了。他會帶你圍著山中湖轉一圈,所以你就可以從不同的角度欣賞富士山的美景。

 

21

 

 

不幸的是,因為當天陰天,我沒能好好地欣賞富士山的景色。但,這裡還是非常值得我推薦給大家的。

山中湖
地址: 山梨縣南都留山中湖

 

22

 

 

最後,我去遊覽的景點就是北口本宮冨士浅間神社。這間神社有700年的歷史,據說也是富士山地區最具力量的神社。

正式進入到神社之前都要走一段很長的路,這段路通常被稱為“參道”。請注意,千萬不要走參道的中間,因為在日本的傳統當中,參道的中間是神靈走的,我們平常人當然不能跟他們走在一起。

 

23

 

 

在神社裡面有一條小溪,溪水是富士山上的冰雪融化而形成的。所以水質清澈,透明。

北口本宮冨士浅間神社
網站: http://sengenjinja.jp/english/
地址: 山梨縣富士吉田上吉田5558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在去富士山之前一定要提前看天氣預報。如果是陰天,或者雨天的話,從任何地方都很難看到富士山的真貌。而富士山地區多雨,如果沒能看到富士山的話,真的就是白白跑了一趟了。

非常感謝您的閱讀,希望我們的博客可以為您在日本的旅遊提供幫助。

Written by Meng Xu
Edited by Christine
chelly譯

關注H.I.S. 獲得更多的最新日本旅游資訊
我們的微信公眾平台號 : tokyo_tourist_info 名稱: 東京旅客諮詢服務中心
我們的Instagram賬號: TOKYO_TOURIST_INFO
我們在日本等著您哦。.

若想咨詢任何日本有關事物,請寫在下方的咨詢欄。我們會儘快答復您的。

9.jpg

tic-banner-blog1

copryrighttic_blo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