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一個小時,你就可以成為壽司職人

壽司…那是在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日本料理之一。不但是其它國家,在我們國家的一個城市裡你也可以找到許多壽司店。在那裡您可以嘗各種經典壽司與各種創意壽司。因此,壽司可以說是世界上最有名的日本料理。


今天我想介紹給大家我的一個特別的經驗。那就是在東京淺草的一家餐廳“CHANGHAN TOKYO”,在教師指導下親手製作壽司的經驗。

sushi241
這餐廳周圍特別寧靜, 具有一種高級派風格
sushi231
店舖裡還可以購買各種日本食品,包括糙米茶,抹茶,日式攪拌器,茶壺等等。
sushi221
調理過程中需要的東西都準備在桌子上,準備開始做"Shokado 便當"

 

一開始他們用英語給我介紹準備要做點什麼,做法是什麼。食譜可以帶回家,這樣回家之後也就可以自己做壽司。

sushi211
店舖內特別平靜。

然後就開始做了。最初我做了味噌湯。

量好的調料都整整齊齊地擺在桌上,讓我覺得似乎在參加廚藝節目一樣。

我的教師“Hiroko女士”一直對我很貼心,教我怎麼煮出湯汁。光做湯汁,我就花了好長時間。

 

sushi171
這裡有蘿蔔,海帶,味噌醬,洋蔥。

接下來把做好的湯汁和蘿蔔,洋蔥放到湯鍋裡加熱後,取適量味噌醬倒入鍋內。加海帶的時候要注意,不要與其它東西一起煮,直接加到湯碗就可以,因為海帶特別嫩。

做味噌汁用白味噌,赤味噌都可以。那一天我們選擇了白味噌,白味噌的味道比赤味噌清淡一些。我覺得用赤味噌做的味噌湯比較適合在冬天冰冷的季節喝。

 

sushi161
Hiroko女士的熱心指導。

做好的味噌湯把它蓋好等壽司做完了再喝,接下來就開始要做壽司了。

sushi191
如果可以做得完整,還可以拿到結業證。

在製作壽司過程中,最先要準備米飯。把米飯用米醋,糖,鹽一起攪拌均勻。

我用木勺拌,一開始覺得里面的水分過多,但米飯一會兒會吸收米醋中的水分。

 

sushi181
壽司米飯做好了。

接下來就要開始捏壽司了。捏壽司的一段過程是比我想像中更複雜!

我以為把米飯隨便捏一捏,把生魚片加上去就行了。可是捏壽司有特殊的方法,不能太用力,要親親地,均勻地捏在一起。幸虧我有好老師指導我怎麼做。

 

sushi151
現場表演手捏壽司
sushi141
我的技術好像有所提高了。

另外一種壽司“gunkan”和我剛剛做的“nigiri”完全不同。 “gunkan”是要把米飯用海苔條圍繞住飯糰,放上吞拿,三文魚,魚子什麼的。

“gunkan”這名字的意思就是“傳統的艦船”。應該是這個壽司的形狀與艦船接近,所以才起了這名字。

 

sushi131
把海苔條光亮的一面向外圍繞。
sushi121
捏壽司之前要手上沾一下水,以免米飯粘在手上。
sushi111
雞蛋捲壽司是要用海苔的“腰帶”圍繞在一起。
sushi91
在製作三文魚籽的軍艦

結果我一共做了12個壽司!

比較一下Hiroko女士做的(左邊)和初學者的我做的(右邊)。

 

 

sushi81
完全就是“壽司”
sushi71
製作者和壽司
sushi51
我製作“nigiri”的技術漸進地提高了。
sushi31
雞蛋,三文魚,切碎的金槍魚,蝦,吞拿和魷魚。

這些材料都是日本經典的,可是其中有好多是我從前沒有嚐過的。

平時我去壽司店的時候,每次都點三文魚,吞拿和雞蛋捲。所以我今天獲得了好多新經驗。

 

 

sushi21
是不是我做得不錯?

進餐之前,我們要說“itadakimasu”。這句話是意味著對食物來源,漁夫和農家的感謝。如果您想了解關於日本餐桌禮儀的更多信息,可以在我們博客得到>>  here

sushi41
接下来就可以吃了。

那壽司的味道的確很棒!我可以享受材料的鮮美。在我的人生中我吃過不少次壽司,可是嘗自己做的壽司,這是第一次。製作壽司這一件事,比我想像中難好多。所以會說英語的教師可以在旁邊教我,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幫助。以後我可能也會在外邊壽司店吃壽司,很少在家裡做。但從此以後我能更加欣賞壽司職人的技術和手藝。

 

 

sushi11
拿到了結業證書。

如果您也想體驗製作壽司,我推薦訪問Chagohan。在那裡還可以體驗製作抹茶,shokado便當,禦好燒等過程。如果午後的淺草觀光之前,您想參加特別的活動,您得至少提前去預約。

餐廳名稱:Chagohan

地鐵銀座線,田原町站 步行幾分鐘

如果您對這裡介紹的內容有興趣,跟我們聯繫。 tic-tokyo@his-world.com

馬上就在hisgo網上幫您預約>> Here

 

 

tic-banner-blog11

copryrighttic_blog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