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的夏天~小樽:亮晶晶的玻璃杯和閃亮的音樂盒

今天要講的是一座美麗的小鎮小樽,小樽是一座美麗海港小城,坐電車只距離北海道45分鐘。雖然地方不大,但也由於它的歷史性和地標性的建築而聞名。在1800年,它是美國和英國往來的商船的貿易港口城市。至今仍有一些貿易建築和倉庫存在,提醒著人們它曾經輝煌的過去。小樽也是北海道第一座有鐵路的城市,而今年,由於它的玻璃杯和音樂盒而舉世聞名。我會給你認識更多的,讓我們出發吧!

第一站我們到達剛才說的北海道建造的第一條鐵路,還有一些鐵軌至今殘留著。它是主要用來做貨物運輸的,當然也做客車用,往返於北海道和小樽之間,加速貿易的流動,促進經濟的發展。軌道現在當然已經不用了,但他們的存在仍舊提醒著人們它們的過去。走在上面,用心去感受100年前就存在的它,實在是太興奮了。

1

從鐵軌步行一會兒就是著名的小樽運河,是任何一個來小樽的人都去的必經地。這是一張在20世紀從大船卸貨到這裡碼頭,然後再被運送進倉庫的照片。這些建築如今已經變成了商店,餐廳和博物館,訴說著那一段和小樽運河的歷史。我們沒有時間所以不能前往博物館,但我不得不說對當地歷史背景有興趣的人來說那絕對值得一去。

2

在酷熱下拍了幾張照片後,我們去了堺町,一個能發現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音樂盒的地方!從袖珍至比手掌心還小至到大到可以佔半個桌子的巨型音樂盒。這裡甚至還有非常有趣的音樂盒博物館,收藏著各式各樣你能想像,或者無法想像的音樂盒。經過的街道總是傳來清脆悅耳的音樂,讓人不禁緬懷起小嬰兒時期的搖籃曲。這裡還有特別訂製的音樂盒,你可以自己選擇你喜歡的音樂哦!我買了一個小小的音樂盒,選了首宮崎駿電影《千里與千尋》的主題曲-永遠同在。要不是我帶來北海道的小小行李箱和小小錢包無法負荷,我真想把博物館買個清光呢! (笑)

3

雖然小樽音樂盒可是比比皆是,但可不及當地盛產的玻璃數量。幾乎每一家店都會充滿小巧精緻的玻璃飾品,有一些看起來很可口呢!或許身為女人的天性就是會被亮晶晶的小玩意吸引,我們花了好長時間來觀察和發掘這些小小的玻璃製品。

4

為了不讓北海道之旅的錢包在小樽破一個大洞,我用超強的忍耐力堅持直到我遇上我一直在尋覓的夢幻玻璃製品。在其中一家比較高級的精品店,我發現了和我心目中一直在尋找的櫻花玻璃茶杯如出一轍,所以3000多日幣也無法阻擋我購買的決心。直到如今,它還乖乖躺在我家的廚房。每當我想沏上一壺香甜水果茶時,我一定會用它細細品味。

5

直到下午時分,我們才想起我們得去醫肚子,所以便去了家街道上合眼緣的攤子買了北海道著名的冰淇淋。這螺旋炸馬鈴薯好吃得讓人驚喜。在這里和大家分享一個小小資訊,北海道的馬鈴薯雖然不如牛奶出名,不過這裡的馬鈴薯也是一級棒的。冰淇淋的綜合口味是北海道特色的濃郁牛奶,蜜瓜和熏衣草。如果你還未嚐過熏衣草口味的冰淇淋,你不會發現你的人生原來少了這麼重要的一件事物。

67

在四周散步之後,我們才依依不捨地結束今天,步行回車站。不過在離開前當然還得再來小樽運河一趟,看一看這美麗的夜景。

8

小樽之旅就這樣來到了尾聲!

小編:安妮

關注H.I.S. 獲得更多的最新日本旅游資訊
我們的微信公眾平台號 : tokyo_tourist_info 名稱: 東京旅客諮詢服務中心
我們的Instagram賬號: TOKYO_TOURIST_INFO
我們在日本等著您哦。.

若想咨詢任何日本有關事物,請寫在下方的咨詢欄。我們會儘快答復您的。

9.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