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上一篇,這一篇即將帶你到函館一個名為“元町“的地方,當然也包括了這裡的瑰寶和美崙美奐的夜景,特別是從函館山的展望台上俯瞰整座城市。準備好了嗎?一起出發吧!
元町
或許函館不是唯一一個以元町聞名的地方,但它絕對是最特別的。 (橫濱和神戶等也有名為元町的地區)元町是個非常有特色的地方。這裡曾經是外國大使們駐留時的居住地,甚至還有專屬外國人的墓園。元町周圍有不少19世紀的古老西式建築物,現已多設為博物館或是展覽區。當中有些收取小額入門費,有些則免費入場。

1

我們經過這一家應該是舊式的英式大使辦公樓時發現了它裡面有個極為漂亮的小花園。所以我們也不捨得錯過這麼棒的機會在裡面進行了迷你的寫真拍攝。

23雖然有些玫瑰花已開始凋零,這裡的景色還是相當不錯。
下一站我們意外發現了舊函館區公會堂。舊函館區公會堂, 建於19世紀,而其建築風格也充分融合了周圍的西式氛圍。4

*你看這棟建築物!我想大家都會聯想到迪士尼吧!不過這可是比迪士尼還要早很多年的建築物!

當我第一次看見這個建築物時,我興奮極了,這根本就是迪士尼公主電影裡才會出現的場景! !我彷佛可以看見灰姑娘或是貝兒優雅地站在二樓的陽台上朝我這個忠實粉絲溫柔地揮手呢!或許還會有仙女正揮灑閃亮亮的仙塵,和一些被施了魔法的非生物正歡樂地跳著舞,說著迷人的法國腔。我從沒想過我竟能親眼看見童年時的夢想房子,差點就喜極而泣…雖然他們都說這以前是個禮堂,我內心總覺得這一定很常被用作為宴會舞廳!

在這美麗的建築物裡頭更有許許多多的房間擺設著各種不一樣的古董家具或是上個世紀的辦公桌和用具。而且我們還能到上去二樓的陽台和大舞廳去參觀(笑!被我說中了!)我們在這裡可是輪流圓了自己的公主夢。

5

 

6沿途中我們發現了在日本各地都有好幾家分行的日本正教會的教堂。一開始我很困惑,因為基督教在日本並不如在西方國家般盛行,但這教堂卻如此富麗堂皇。不過,可以在佛教與神道教盛行的國家裡看見如此西式的建築物真的很特別。
7在教堂附近逛逛後,太陽已開始西下,所以我們便決定乘搭函館纜車上函館山欣賞著名的夜景。函館山展望台的纜車來回票價約1000元日幣(含稅),對於一些畏高的人來說或許會有些許害怕,不過抵達山頂後的美麗景色絕對讓你值回票價。8

雖然我個人的確是特別推崇可以從高處俯瞰全景的建築物或是美麗山頂,但這是一個即使同行友人有些許懼高,也能好好欣賞風景的地方哦!9由於我忽略了早上與晚上的溫差,(特別是在300米以上的山頂)便在展望台裡靠窗的地方找了個舒適溫暖的地方,架好相機,靜靜等待眼前的景色陷入萬家燈火。10111213.

當我終於看見外面一片漆黑,只有萬家燈火之際;我深吸了一口氣,踏入外頭清新寒冷的山l林空氣裡,穿越人群,擠到了觀望台上拍下了這迷人的景色。可鏡頭不足以捕捉它的美,我想只有親自來看才能真正體會那種震撼。從山頂俯瞰這一天遍布我們足蹟的城市的感覺真好!雖然我的手指頭都凍僵了,我還是在這裡待了許多,好好欣賞了這一片沙漏形的閃亮夜景。或許這舉動讓隻身穿布完不能禦寒的夏天連身裙的我著了涼,我卻還是覺得這一刻非常值得!
我在函館的一天就這麼結束了!敬請鎖定我接下來夏日北海道的登別地獄谷篇!
關注H.I.S. 獲得更多的最新日本旅游資訊
我們的微信公眾平台號 : tokyo_tourist_info 名稱: 東京旅客諮詢服務中心
我們的Instagram賬號: TOKYO_TOURIST_INFO
我們在日本等著您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