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帶大家到北海道的函館一日遊。函館是一個充滿了各種歷史文化和風景名勝的迷人城市。其中最享負盛名的莫過於五稜郭的星型堡壘,這裡也是日本武士時代瓦解和江戶幕府的結束地點。接下來我會給大家介紹一些函館的必遊景點和當地美食。
早上坐上了通往函館的電車,就開始了我們精彩的一天。這裡的電車幾乎貫穿郊區和城市裡的各大主要觀光景點,所以我非常推薦電車作為代步工具。更何況電車系統本身就富有歷史性的故事背景,是個很特別的體驗。1

很幸運的是我們在函館時剛好碰上了電車系統為了慶祝100週年而推出的一日乘車券,價格600元日幣。每一趟電車的價格大約為200元日幣,以我們一整天跑透透的行程來看,這個特別優惠讓人很心動,便毫不猶豫地購買了。

2

五稜郭

我們今天的第一站就是大名鼎鼎的五稜郭!具體來說,是位於五稜郭旁邊的觀景台。雖然堡壘建於19世紀末,觀景台卻是在2006年才落成,同為五角型的建築設計與五稜郭相映成彰。從觀景台俯瞰,五稜郭的迷人景緻可說是一覽無遺!

3

這裡種植的樹木大多為櫻花樹,所以每逢春天來臨時,這曾經壯烈的堡壘搖身一變為夢幻美麗的粉紅星星。雖然我未曾有幸親眼目睹此番美景,但它絕對是我一生里一定得去一次的必遊必看的清單榜首。

五稜郭是日本國土上首次建造的西式堡壘,所以建築裡也融合了日式風格。此外,這裡也是史上聞名的親幕府新選組副長,土方歳三的葬身地。作為末代武士的代表人物,土方歳三不僅恪守武士道精神而且劍術高明。他的遺作,“孤臣身殉蝦夷島,忠魂永衛東方君” 在日本文化里頗為知名。 (北海道當時名為蝦夷島)。

4

五稜郭和觀景塔里設有土方歳三的展覽和雕像。雖然他不幸戰敗,把生命獻給了戰爭,他那貫徹武士道的精神讓他名留青史。其實現代的動漫角色有很多都以他為範本,深為喜歡戰爭英雄的御宅族一員, 我自然也是非常喜歡土方歳三。因此我讓隨行的旅遊夥伴給我和土方歳三的雕像照了許多相呢!

5

由於時間緊迫,我們只好不進入五稜郭而直接繼續我們的下一個行程。

午餐

在我們前往下一個景點前,當然得先餵飽我們飢腸轆轆的肚子。就在此時,我們發現了疑似有賣北海道有名的鹽味拉麵的店家。

6

話說這店家有個奇妙的名字叫 “Asian Aburi”。希望他不會真的把我們拿去炙烤吧!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我們只顧得上肚子餓,哪管得了他會不會把我們像烤唐僧肉一樣烤了[偷樂]

果然如我們所願,這裡真的有我們朝思暮想的鹽味拉麵。雖然賣相比起醬油和豚骨口味看起來清淡,但我在這一次的相遇後就徹底愛上它了!

7

函館灣

函館的地理位置鄰近日本海,所以函館灣自然就成為了城中知名的觀光景點。舊時期保留下來的複古紅磚貨倉,在以前其實是進口貨物入港時的據點。現在則為精品店售賣各種各樣的新鮮果汁,甜點, 甚至還有一家很可愛的泰迪熊專賣店。

8

這裡還有許多漂亮的航海船在此停泊。雖然我不太肯定是否有提供乘船出海的服務,不過我們也沒多餘的錢和時間。可是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想去看看因為從海灣的風景都這般漂亮,更何況是從船上看到的絕佳海景!

9

愉快的上半天就這麼過去了!下半場要帶大家去看看函館著名的地標和無敵夜景!
關注H.I.S. 獲得更多的最新日本旅游資訊
我們的微信公眾平台號 : tokyo_tourist_info 名稱: 東京旅客諮詢服務中心
我們的Instagram賬號: TOKYO_TOURIST_INFO
我們在日本等著您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