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去往夢想中的雪鄉—北海道(攻略連載3:美食篇)

吃貨必看!一路向北,去往夢想中的雪鄉—北海道(攻略連載3:美食篇)
作為一個名不虛傳的吃貨,去哪裡能少了吃呢!特別是去北海道這樣一個魚米之鄉,吃難道不是主要目的嘛!所以請你們不要驚訝於我的食量,也不要懷疑,我一個人!全程一個人!

話不多說,趕快進入試吃報告!小編表示想到那些美味完全不想寫開頭了!

LETAO

1

LETAO是北海道最有名的甜品店之一,發源於小樽,札幌也有店。建議大家去小樽本店吃,環境好,又可以假裝文藝青年嚐一下他們家的花茶

2

菜單–玫瑰花茶+雙重乳酪蛋糕+草莓蛋糕

價格–1200JPY

乳酪蛋糕是招牌,奶味非常濃厚,但不會膩,甜度適中,口感綿軟,濕度剛剛好。光是可以做到奶味濃厚但是不膩這點,就很不容易了。大小也剛剛好,吃完一塊你的胃並不會傳遞負罪感給大腦。

草莓蛋糕也非常棒,雖然沒有乳酪蛋糕那麼驚艷,但也是性價比超群的蛋糕了。奶油不膩,蛋糕綿軟。頂部那兩顆綠色的籽,不知道是什麼籽,植物油脂的味道非常濃厚,跟比較清淡的奶油配在一起,真是相得益彰!三層相間的奶油和蛋糕,口感棒棒噠!

花茶嘛,聞起來非常香,不刺鼻,是一種讓人放鬆的柔和的玫瑰香,有點像精油或是香薰。喝起來會沒那麼香,只是非常清爽花茶,一點都不會澀,非常清新,花茶的味道也會更加濃厚一點,想必是真材實料才做得出。

菜單上只有飲品+蛋糕的套餐,但是蛋糕也是可以單點的,服務生也都非常親切,還會跟我說怎樣點會比較划算。

白色戀人

345

MENU–車輪蛋糕卷配冰激凌+草莓蛋糕杯

價格–1500JPY左右

P.S.最後一張,是期間限定,上面白色的小雪人還有禮盒,只有在工廠才買得到。

蛋糕卷看起來非常可愛,白白胖胖的,口感和味道都還不錯,但是作為對奶味的濃厚度非常執著的吃貨來說,會覺得不夠味。

冰激凌也爽口不膩,但是奶味不濃對我來說是硬傷/(ㄒoㄒ)/~~

草莓杯是這裡面我最喜歡的啦!單憑顏值就可以讓我愛它啦,非常實在的三顆草莓,可能是海綿蛋糕也比較有奶味,整個草莓杯的奶味還是比較讓我滿足的。

總體來說,蛋糕的確沒有LETAO驚艷,畢竟這是一個做巧克力的品牌,蛋糕也算是。但是選一個靠窗邊的位置,一邊欣賞這個童話一般的工廠,一邊品味美食,也算是值回票價啦!

蟹本家

6789

我已經忘了這個套餐的名字…只記得這是午市套餐之一…

價格是3280JPY

跟大多數吃貨一樣,在沒吃完之前,我覺得這點東西是絕對吃不飽的,但是吃到最後一個壽司的時候我幾乎是掙扎著吃完的….

由於蟹本家名氣太大,離我住的酒店有非常之近,於是到達札幌之後就迫不及待的嘗試了一下。總體來說,服務和環境以及味道都是對得起這個價格的,喜歡吃蟹的同學可以順便體驗一下純日式的服務。

螃蟹的肉質非常緊實,配料的醋是特製的,稍微沾一下會特別的提鮮!比單吃蟹肉驚艷很多!但是不要貪多哦,酸味會蓋掉鮮味的!除了最後的冰激凌,都是蟹肉的各種料理,最喜歡的是蟹腿和沙拉里面的蟹肉,其他的料理會沒有辦法好好品味蟹肉的鮮美。

條件允許的話最好是事前預約,十一點開門我十一點就到了,前面已經有兩三組客人在等了。我吃完出來的時候大廳都排滿了人,所以要么早點去,要么還是預約吧~

湯咖哩

1011

店名–SUAGE

價格–1,150JPY

湯咖哩是北海道非常有名的鄉土料理,札幌也有幾家非常受歡迎的咖哩店,我來的這家在薄野站和大通站之間,如果住在札幌站附近的話其實走過去也只要十幾分鐘而已。大家一定要早點去,好像是不支持預約的,店面小小的不起眼,但是人氣可不是蓋的,開店前就會開始排隊了。

我點的是招牌的知床雞和蔬菜湯咖哩,蔬菜都是炸過的,湯底、辣度和飯量都是可以選擇的。中辣對我來說不太辣,湯底實在是太好喝了!有一點點酸味,非常爽口,沒有普通咖哩的厚重感,但是也是非常可以滿足我這個重口味星人的!肉和蔬菜都是用用竹籤插著的,非常有吃缽缽雞的趕腳哈哈哈!有一點點美中不足就是米飯有點點硬,我會比較喜歡軟軟飽滿的飯粒。

菜單上還有一些甜品,看起來也非常誘人,但是趕著去機場就沒時間嘗試了。

大黑屋(成吉思汗烤肉)

12

首先請原諒我沒有一張像樣的圖片….這家店真的是非常的小,是我見過最小的烤肉店…而且滿員,光線也不好,煙霧繚繞的,讓我實在沒心情也沒實力去拍一張美美的照片。
但是! !就算是這樣的環境也不能阻止我給它一個好評!因為味道真的好!

成吉思汗烤肉也是北海道鄉土料理的代表,來到北海道請務必品嚐一下,會帶給你驚喜的。這家店在薄野站附近,跟湯咖哩店離得不遠,薄野車站附近有好幾家有名的餐廳,大家可以做好功課,選擇自己中意的去品嚐一下。鄉土料理都不貴,絕對物超所值!

這家的菜單除去飲料,菜品不超過十樣,其中肉類只有四樣…所有烤盤都是燒炭(還是煤?)的,佈局是普通居酒屋的樣子,十幾個座位圍起來中間料理區域。飲料是必點的,我只有一個人所以只敢點了一份成吉思汗烤肉和小份的米飯。烤盤上會給你放好洋蔥和一塊肥肉,很多女生可能會覺得噁心,但是正是這塊肥肉的油才可以跟肉相得益彰。一份肉的分量可以夠一個胃口小的女生吃,兩份呢就完全可以滿足一個大胃王。

油脂豐富的肉片,經過炭火的烤製,沾一點醬汁,再配上軟軟的米飯,真是會讓人不自覺發出享受的聲音。一整盤肉下肚,一點都不會覺得膩,那種動物脂肪的芬芳一定會讓你流連忘返的!

那些偶然遇到的零食

13

抵達札幌餓的快要倒地的時候,在札幌站口吃的KINOTOYA CHEESE TART
漫不經心的咬了一口,CHEESE味濃哭了!東京也有類似的CHEESE TART專門店,但是總免不了排很長很長的隊,這裡不用排隊,味道也很棒!

1415來北海道每個人都會吃的就是冰激凌了吧, 無論男女老少都會被迷倒的甜品!隨處可見,又非常便宜,不會太甜,奶味超級濃。不愛吃甜食的男生也不會討厭的味道!無論是路邊還是餐廳都會有賣,不必特別挑牌子,想吃了就買一根,都不會讓你失望!16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