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對不起’?那個‘對不起’?到底用哪個‘對不起’啊? !

有趣的日語之一
這個‘對不起’?那個‘對不起’?到底用哪個‘對不起’啊? !

日語是世界公認在短期內掌握的語言之一。特別是母語不使用漢字的人們。例如,英文字為主的朋友們。而且,日語是一種語言常以禮貌性為主。因此有很多詞組擁有同一個意思卻適用在不同的場合上。例如,日常生活上適用的以及重大場面適用的。這是因為日本人尊重他人以及場面的原因也是日本的文化之一,

當然,要了解全部的話得需要一定的時間。但雖如此,可以的話盡量了解其中的意義和用處。這也是尊敬他人文明社會的舉動啊。對我而言呢,是為了避免用詞不當而被人取笑的場面。笑

疯了!
疯了!

從零開始學日語並不容易。因為我又不看日劇,又不是動漫迷。對以前的我,日語是個外星語。可是在日本呆了超過四年了,媳婦都熬成婆了。可是並不是很流利的說。

今天,我們就有大家都熟悉的‘對不起’開始吧。

在你常用的母語內,有多少‘對不起’關聯的日常用詞句啊?

你的母语有多少’对不起“呀?
你的母语有多少’对不起“呀?

想來想去只有‘對不起’ ‘不好意思’ 而已吧!基本上,一個對不起就能代替任何場面了。但是,在日語的世界可不是這樣哦。今天我想為大家介紹日語內常用的5種‘對不起’關聯的詞句~

すみません Sumimasen
不好意思,對不起。標準的道歉表達之二。
也可以用於表達“謝謝你”。
呼叫服務員,問路等等
在拜託別人做什麼事
例句
すみません。 ‘對不起’
すみません、注文お願いします。 ’不好意思,可以點餐嗎?’
***お願いします(onegaishimasu) 是非常有禮貌的‘請’.
すみませんが、お手伝ってもいいですか? ’ 麻煩你可以幫我嗎 ?
ごめんなさい Gomenasai
對不起。標準的道歉表達之一。
ごめん Gomen (簡稱)
例句
ごめんなさい。 ’對不起’
忘れてたから、ごめんごめん。 ’我忘了,對不起哦‘
失禮します shitsurei-shimasu
做錯了些什麼吧
正式的道歉方式
更正式的道歉方式
失禮いたしました。 ( 加 ‘ita’ )
大変失禮しました。 (加 ‘taihen’)
你真的真的很過意不去!
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 Moushiwake- gozaimasen
“非常抱歉”。正式的道歉方式。
做了些天地不容的事吧?
例句
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新しいiPhone 6s を壊しました。
’非常對不起!我砸爛了你的新iPhone 6s’

悪い Warui
對不起啦
Warui 在日語是指’不好‘.
也可以解釋為,‘我的錯啦’
日本青年愛用之詞
例句
A : 遅れたよ! (你遲到了勒!)
B : 悪い、悪い! (對不起啦,我的錯啦)
小編總結

對日語一概不懂得人在日本的確很辛苦。希望這些一點一滴可以幫到你。而且東京旅客資訊中心提供者,例如HIS擁有多語言的服務員。歡迎到東京旅客資訊中心資訊。他們一定能幫到你。

想讀更多日本有關的一切?請繼續關注我們吧
祝你游覽愉快!

關注H.I.S. 獲得更多的最新日本旅游資訊
我們的微信公眾平台號 : tokyo_tourist_info 名稱: 東京旅客諮詢服務中心
我們的Instagram賬號: TOKYO_TOURIST_INFO
我們在日本等著您哦。.

若想咨詢任何日本有關事物,請寫在下方的咨詢欄。我們會儘快答復您的。

9.jpg

發表迴響

